莺画

我言秋日胜春朝

谁是爸

“你说谁是爸 谁是妈?”

-私设英子没出国 紧跟时事小故事 勿升


“磕得可开心了”

“说我是爸,宁静是妈”

“一家三口”

……

宁静抱着抱枕 窝在沙发里,嘴里叼着根棒棒糖看iPad。

这姐姐背着自己没少研究呗,她心想。


费半天劲从茶几上够来手机,划拉几下拨通了那英的电话。

“静儿?这么晚了,有事儿?” 她一听,那边的声音迷迷瞪瞪的,扑哧一笑

“你睡了?”

“靠着沙发看电视呢,迷瞪了”

听筒里磁性又黏糊的声音勾得宁静心痒痒

“我看你节目呢”

“啥,脱口秀?”怎么还听出点儿心虚呢,“你看到哪儿了?”


“英英子,” 

“你说咱俩谁是爸?”


第二天,宁静家门铃叮咚一响。

蓝T恤 牛仔裤 小卷发 还化了妆 的“爸” 提溜着早点站门口了


宁静穿着睡衣把她迎进来,打了无数个哈欠:“谢谢你,简直是救星”

“快吃早点,一会儿胃疼就不好了”


餐桌上,宁静捏着油条 蜻蜓点水地在豆浆表面蹭,桌下伸脚去够对方小腿:“那英儿,你现在已经觉得自己是爸了是吗?”

那英一口包子咽下去,也起了逗她的心思:“你看网上不都说,你是花里胡哨小鹦鹉,我那叫什么来着…纸老虎? ”

“还说我可A了,那天文文告我的词儿”

宁静伏桌凑近她,宽松的衣领懂事地耷拉下来 从那英的角度一片好风光


———


“现在说,谁是爸?”

“你,你是。”


———


“哎那姐,这不刚入秋吗,高领都穿上了?”


“哈,那个,年纪大了 我们唱歌儿的,保护嗓子”


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