莺画

我言秋日胜春朝

定心丸

  Chapter1

Pro sir & Mandy


“我不想啊,我只是在想带你去吃东西”

“吃什么?”

“定心丸”



大案得破,Mandy同阿栋第一时间回去约了全家福,待结束雯雯趴在Mandy肩头睡着了。

“给我抱吧,”布国栋照顾两位老人上车,走过来,“雯雯越来越重了喔”

钟学心摇摇头,将小女孩抱得更稳些:“哪有,她好乖的,你知道我有多喜欢小朋友”

国栋换个方向去牵着她,无名指碰到那枚定心丸戒指:“哇老婆,是不是暗示我什么?”

学心不自觉红了脸:“不知道你说什么”

国栋凑近了,温热气息扑在学心耳边:“等下回去让你知道我说什么咯,Dr.钟?”

“哇 Pro sir 私人课程喔,会不会好贵啊?”

“不贵,”冷不防在学心脸颊蜻蜓点水亲了一下,“预订费”


车上,Mandy为了抱着雯雯睡得安稳坐在后排

“Mandy 先送你回家 还是去宵夜?”

“雯雯睡得好熟喔,还是先回你那边啦”

她低下头,错过了前排布生压不下去的嘴角


布顺兴打开门看到三人一同回来,笑得不加掩饰,主动接过雯雯:“好啦好啦,我带雯雯去休息,你们自便哈!” 随即瞬移般消失

Mandy活动一下胳膊,要从国栋那里接过手袋

“好晚了喔,Mandy”

“是喔,但Ada还在等我诶”

布国栋伸高手臂不给她手袋逗人,借势俯身凑近了:“那就打电话咯,布太不会不敢同我睡觉吧?”

“有什么不敢啊,打就打!”


等Mandy打完电话,顶着个大红脸回到卧室,国栋已经准备好她的睡衣 去洗澡间放热水了


晚上收拾好,学心抱着枕头站在床尾有些局促

“嗯?怎么不上来?”国栋铺好床,走过去搂搂她的肩

“我…有点挑床!你先睡啦,我再坐一会儿..”

布国栋笑着将她抱得紧了些:“怎么啦,是不是还有些担心?”

学心摇摇头,脸有些红:“我,我睡觉不老实啊…”

“好啦,又不会嫌弃你,上来啦”


到夜里,布国栋才知道爱人的心结实际是什么

“mommy…不要离开我,daddy,不要走…” 听到身边低低的抽泣声,国栋即刻起身,枕边人将自己缩成一小团,眉头紧皱,额头上都是汗 在发抖

布国栋靠近了,将人整个拥进怀里,轻声安慰着:“Mandy 是我 别怕 只是梦而已”

“阿栋,吓到你?” 她终于惊醒 定睛看到眼前人,长舒一口气

国栋摇摇头,抬手顺着怀里人的头发:“是我要讲对不起,这么久都没察觉,一个人好难捱吧?”

“还好,其实已经不是每晚都做噩梦了,而且偶尔还能见到daddy mommy,也算慰藉吧”

“睡吧,明天休息一天,我陪你”


自那以后 钟学心在布国栋的努力下养成了窝在国栋怀里睡觉的习惯,她发现真的不会做噩梦了,也就任由他去。


周末,二人带雯雯一起出去逛街,午前雯雯说要去洗手间,学心便叫国栋在外面等,自己带她向里面走。

也许是职业敏感,她总觉得这里阴森得有些奇怪,牵着雯雯的手紧了紧:“雯雯啊,要快些去好不好?”“嗯!”

角落里,男人勾起嘴角,绕着手里粗重的麻绳。


“Dr 钟过得真幸福啊,可惜就快结束了”


..


国栋在外面听到一声巨响 随即不寻常的挣扎声,他心里一空,飞奔进入那条走道,却只看到地上散落的纸袋和一枚游戏币

他迅速敛起这些东西,顺着小路追出去,却被匕首拦路:“Pro sir,这么紧张她们?”

“你是谁”

“我是谁就不劳过问啦,我阿爸就因为你们胡乱判决 终身监禁!”

布国栋这才想起是前几天刚刚了结的case,冷静一下开口:“你可以提出异议,走正常手续,绑架不是儿戏的”

“呵,叫上你那帮人,来这个地址,晚一点 我可就不保证我的Bob有没有那么耐心”


布国栋紧踩油门追着摩托车,Ada电话来得合时宜,他们也接到了同样的信息,正赶去同个地址

“Mandy 雯雯 一定要没事..”


阴暗潮湿的地下室 Mandy眼睛被蒙上,耳边不断的犬吠 似是大型犬。她感觉到身边雯雯不停地发抖,低声安慰:“没事的雯雯,daddy马上会来救我们的,有mommy陪着你,我们都会没事的”

“mommy,雯雯最怕黑了…”

Mandy初步判断歹徒应该没在屋内,狗也拴在有一定距离的角落,对方的目的应该不止在她们两个人。

外面忽然嘈杂起来,“daddy啊 是daddy的声音!”

“雯雯,小声一点,等daddy来救我们”


Mandy没闲着,她反应过来刚刚被带到这里时 腰撞上了一处尖利的台阶,便借它不停地蹭手上的绳子:“雯雯不怕,mommy就快找到办法出去找daddy他们了…嘶” 镇静下来,Mandy发觉小腹一路似有若无的抽痛越来越无法忽视,痛得心慌

“mommy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不要怕”


外面不远,歹徒与Ada他们进行着谈判

“救出你的女法医和那个小鬼嘛,简单啊,放了我阿爸咯!” 为首的捏着口袋里的机器,“不然今天这里,没人走得出去”

布国栋一面交涉,一面不住地向里面望,他希望看到Mandy平安地带着雯雯出来,像平时那样不屑地冲歹徒一笑,同他们一起将恶人绳之以法。


里面 Mandy强忍着越发严重的痛感,安抚着雯雯,同时加快了手上的动作。


倒计时被按下

绳子只余丝连


5

“Pro sir 再不走不够时间了”

“总还有时间,一定能破开门”

4


“Ada 你带同事撤 我绕路找Mandy”

“Pro sir…”

“走啊!”


3

“怎么会没路,Mandy 雯雯…”


2

Wind冲进来,直截了当扛起奋力破门的国栋向外冲


1

“Pro sir,对不起,可是你阿爸 这么多人还在等你啊”

“阿Wind!Mandy同雯雯还在里面她们怎么办啊!”


砰——


巨大的轰响,国栋整个人瘫软在泥土地上,爆炸传来的热浪炙烤得全身发烫,他周身却好像泼冰水 不住地发抖


“Pro sir?”Ada走近了,同样望着一片废墟的方向,“我叫其他同事来了,那群歹徒初步断定都炸死了”

国栋机械地点点头:“取证…Mandy同雯雯呢?”

“还没找到,不过我们发现后边有道小门 路很窄 也许…”


“阿栋 Ada!” 带着哭腔的声音由近及远传入耳中,布国栋的心就像被狠狠蹂躏又丢在地上

“Mandy!” 

布国栋几乎要扑在地上,一路跌跌撞撞朝二人跑过去

学心双腿被绑住太久 腰腹疼痛越来越重,又抱着雯雯,支持不住直跪在地上

“Mandy,Mandy…对不起”

“别哭咯,我和雯雯从小路出来,我想要带她去医院检查一下”话毕挣扎着起身,显然腿部受了伤,支撑不了几步 “我抱你,Wind 麻烦你抱雯雯先上车 去医院”

“OK 放心吧Pro sir”


“Mandy,你流血了,哪里受了伤?” 

“阿栋,应该没有的,不过我肚子有点痛..”



“医生 怎么样?” 

医生拉好帘子:“钟女士腰部受撞击,要专心休养,最要紧是您爱人已经出现先兆流产情况,需要进一步入院观察”

“什么?什么先兆流产?”

“钟女士已经有了两个月身孕了”


办好手续回到病房,国栋坐在她身边牵着她的手:“Mandy,还痛不痛?”

她摇摇头,说话没什么力气:“好很多了,阿栋,你要做人daddy了喔”

“我都没有好好保护你和bb , 你信任我可以做一个合格的daddy?”

“信啊,看你对雯雯不就知道了?

Mandy听到雯雯 支起身子:“雯雯呢,她醒了没?”

国栋扶她躺下:“放心啦,我刚刚也有去看,已经醒了,Ada在陪她,你把她保护得很好”

Mandy笑笑,双眼开始打架

“再睡一会儿,吃饭时我叫你”


夜晚,Mandy皱着眉头揉腰,国栋抓紧放下削一半的苹果:“哪里痛,我帮你揉,你胳膊上还有伤,小心”

“阿栋,我好担心bb有事,那台阶好硬好冷,我好害怕…” 布国栋将她拢进怀里,让她靠着自己:“他很好,等你休息好我们就给爷爷和我阿爸打电话,让两位老人家开心 好不好?”

“嗯!阿栋,你说他是男是女呢?”

“都好,只要你平平安安,都好”


转日,博士和布顺兴接到消息,第一时间就往医院赶,Mandy一睁眼就看到围着的一圈人,忍俊不禁:“怎么了 大熊猫啊?”

雯雯显然还带着哭腔,泪眼朦胧地:“mommy你没事吧?”

Mandy摸摸小女孩的头:“mommy没事喔,雯雯怎么不多睡一会儿呢?”

“睡不着,好挂住mommy…”

博士给孙女把汤盛出保温桶,念叨着总算有惊无险,可要好好进补了。


等出院回家 事情了结 已然近半个月,与布国栋送了雯雯上学,Mandy长舒一口气:“总算踏实下来,这几天bb也长大好多哦” 国栋探身去摸摸她微隆的小腹:“嗯~那bb mommy今天中午想吃什么?”

“回爷爷家吃呗,他老人家给我打了好几天电话,从家里的小鸟讲到楼下那棵大树”

  


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